close

那天下午我在秀山街開會。台北的冬天依舊如我記憶中那般濕濕冷冷,也沒有半點陽光。我站在中山堂一時間竟忘了方位。摯友特意繞到附近等我會議結束,一起到桃源街吃了一碗牛肉麵。而後,摯友要去接小孩前順道開車送我到南西新光三越。

有一回,摯友臨時到台中出差,中午call我問我可否到高鐵一聚。我依約定好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在高鐵大廳等候。一起吃過飯,又各奔東西。

曾經無話不說,曾經下班後總是聚在一起閒扯。但是,居住的城市不同,還有彼此的家庭、工作,讓我們聚少離多。

有時候,我們男人會在某個時刻想念一個朋友,但是都不會說。當然也不會特別約碰面。只等待那個時機,或許只是一段路程,或是一碗麵的時間,甚至搭車前的空檔。簡單的幾句,知道彼此在彼此的生活都好就夠了。因為相見不易,我們分外珍惜。

想念卻不見得要見的人,往往都是最要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