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天氣晴朗的午後,該有個美好的夜晚。雖然白天發生許多鳥事,讓我理智差點斷了線,但是為了你遠道而來,我好整以暇梳洗完畢,習慣性提早十分鐘出門。車子慢慢駛進高鐵站,傳了line給你,確認碰面的位置。

遠遠就見到你。襯衫、牛仔褲、行李箱,完全的剛下飛機模樣。一上車,你就急著打開laptop,Check飛行過程是不是lose掉重要的email,隨即又立刻撥了幾通電話,用流利的英文確認隔天的行程,鉅細靡遺。工作中,你永遠是那麼認真且自信。令我激賞。

難得輕井澤火鍋不用大排長龍,還給了我們諾大的位置。我相信這是你帶來的好運氣,還包括我在文心路上隨便就找到位置停車。我們快速地交換了彼此的工作近況,把話題回到相對好下飯的生活——雖然我心裡偷偷認為告訴你我工作時怎麼摸魚,比回答為什麼堅持一個人要容易。

謝謝你理解我的孤僻。你發現每次我都偷偷地回台北開會,卻從來沒有告訴你。總是一個人吃飯,不好意思打擾朋友這種事也被你料中。可是你難得下來台中卻不忘了來看我。不但沒有責怪我,還調侃我「如果我沒有跟你約,你一定每天晚上都宅在家裡。」你說「你根本就比我還適合結婚,而且我不懂你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這些話大概成為我們這些年碰面你必定複誦的句子。

平常都是我站在旁觀者角度,給別人一刀痛快。不過對於自己的問題有時難免會卡住,而你總是可以打開我的死腦筋,給我建議。可是很抱歉,你現在面對的兩個問題我卻沒有辦法給你建議。但是我相信你的智慧一定可以順利解決,只是也許得花不少時間。你跟另一伴相出處的方式,我只能搖頭,覆議你的說法。畢竟兩個人價值觀跟生活習慣上的差異,以我目前的智慧實在很難想到有什麼理想的解決方法。而未來,我總是慣用「計劃趕不上變化」及「船到橋頭自然直」這類老王式的極端樂觀來面對。

也許是相似的學術背景,甚至待過同一家公司——猜你會說明明就是老同學,還硬要扯東扯西——我們總是可以講話講話講話講不停。就如同你所說的,明明時間已經晚了,可是卻還有好多話沒說完。送你回飯店,你微笑對我說下次再聊,卻又淡淡說了一句「可是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

以前在台北,我總是深怕少了哪個朋友,一天到晚約大家吃飯聚首,還硬要把原本不相干的朋友拉在一起。可是你對我說,如果非要這樣搞才能夠維持那就不算朋友。這些年,我隱居在台中,不再搞些好大喜功的排場,反倒有更多時間跟摯友們好好說話。慢慢學著看淡「你走,我不送你」的惆悵,而陶醉於「你來,無論多大風雨我要去接你」的生活浪漫。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