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你走,我不送你;你回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去接你。」

這幾年,有幾個摯友選擇到國外工作。不再如二十多歲那時,辦什麼盛大歡送會,連辦好幾場,甚至還送到機場。只是在好友遠行前選一天,特地到台北吃頓飯,也不特別提到什麼珍重再見,只是一如平常。回程,或許我送他,或許他送我,讓這頓飯又多了個尾巴。但是,就一句淡淡的再見。

經歷過太多次的別離,不善常道別的我,就只是把不捨的心情擱在心裡,不會再像年輕時總是會說「有一天我會到XX看你。」因為還沒有兌現的承諾已經太多太多。

雖然各種社群網站與聯絡APP興起後,還是總能在彼此的動態上知道彼此最近發生的一切。但是最近也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此。上次見面還在襁褓之年的孩子,下次見面可能已經會跑會跳、會自己吃飯。

雖然總是說友誼不會隨時間、距離而淡去,總是說朋友還是老的好,但是,隨著年紀漸長,遠距離的朋友越來越多,護城河越挖越深,城牆越築越高,放在心裡的思念,也如同久未整理的餐桌上的灰塵,越積越多。

「你走,我不送你;你回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去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