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5592_1615972801952958_376782324690834629_n  

星期天終於有時間可以看看新書

翻紙本的感覺跟在螢幕上閱讀還是有所不同。雖然短篇散文之前幾乎都拜讀過了,但細細再看了一次,又讀出文字中細膩的情感。比很多成名的作家作品還令人動容。

新的小說,人物描寫立體,完全可以想像男主角抽菸的寂寞樣。女主角的個性也很鮮明,像是真有其人。用了三個太過相似的女性跟女主角做對比,非常大膽的嘗試,但是效果出奇的好。主軸故事跟旁線故事相得益彰。暨寫愛情也寫親情、自我實現,卻沒有違和感。男女主角的對話,還有最後神來一筆的簡訊,好友鼓勵的言語,開頭與結尾記者的訪問等,都鋪排的十分巧妙。而相關的背景知識(攝影、時尚、自閉症、街友等)也運用得宜,凸顯作者博學卻又不賣弄。情慾的描寫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在小男孩母親第一次回來時就隱約嗅到結局,但是故事情節的轉折仍引人入勝。把虛構的故事架構在真實而係你的情感上,最是感動人心。非常棒的一篇小說,已經超越兩性作家。期待有導演將它拍成連續劇或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的人 御姊愛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