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9251562-1820311140_n

 

高三,大家開始自動到學校圖書館自習,不論課後還是假日,而且多半都坐在固定的位置。某個周末,一樣的時間來到學校一向不限制外校學生進入的圖書館,赫然發現我的位置上已經坐了個人,半惱火的我快步走到坐位對面,準備趕人。可是看到妳正專心的看書,我只好佛心來著暫時換位置。

後來,我用一個便當收買了原本每天坐在我對面的同學,安安靜靜坐到妳對面,拿出書本,紙筆。中午前,我把一紙往前遞出,在右下角寫上:「妳坐在我每日固定的座位,害我今天無法專心唸書,只能盯著專心念書的妳,請妳別介意。」妳把紙又傳了回來:「哇!從來沒有人替我畫過畫像,這幅畫可以送給我嗎?」「好啊!畫送給妳。中午有榮幸邀請妳一起吃午餐嗎?」

謝謝妳沒有拒絕我第一次邀請,雖然後來妳不曾再坐到我的位置。反倒是孤僻的我常常在週末中午收到妳的簡訊,賺到了一個假日午餐的伴,直到那年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中一中 畫像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