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64_1

我常跟女生朋友說:「一個男人有多喜歡你,看他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你身上就知道了。」一個常不見彈的男人,說有多愛你都是騙肖耶。

時間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資產,這項衡量指標除了用在愛情,也廣泛適用於其他事物。願意付出多少時間,除了代表喜歡一個人的程度,也看得出來一個人在乎一件事、物的程度。背後衍伸出來的是他得到這件事物的可能性。

以我當房屋仲介的經驗來說,所有潛在買方都會說自己很想買房子云云,但是真正能買到房子必然是那些願意犧牲休假日,甚至午休或下班都積極看屋的人。老是有藉口,一下要跟朋友聚餐、一下要出國旅遊,偶爾偶爾才意興闌珊出來看看房子,這樣的客戶買得到房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以前通常我會直接放生或冰起來。

生活中,每天我們都在許願,比較小的目標,如減肥、出國旅遊、學習一樣樂器,或是換工作等等。會不會成功,通常取決於願意花多少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這世界上不存在不勞而獲這種好康的事,越大的目標,伴隨的時間成本越高。從幾個月到幾年,甚至幾十年不等。像是大家都說自己愛錢,但是有錢人往往是願意花很多時間去研究怎麼賺更多錢,並且不斷練習投資賺錢的那些人。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句話說得非常好。我認為要獲得整個宇宙幫助前,自己要非常非常的拼命。光是努力還不夠,要拼命。因為拼命的想得到才能夠稱之為「渴望」,努力爭取只能算是「想要」。想要跟渴望在程度上還是有差別的。

王文華說「大多時後,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當一個目標太大時會被稱為夢想。因為當真心渴望一件事,吃喝拉撒睡,無時無刻都會想到。就連作夢都在想著怎麼才能實現的,才能稱做夢想,不是嗎

大陸知名作家咪蒙「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他說得很有道理,之所以不遇,不是因為運氣不好,是因為在那個領域不夠牛逼。但是,要在一個領域達到牛逼的境界,要付出的時間代價非常非常高,高到可能必須犧牲愛情、吃飯,甚至睡眠,已經達到一種虔誠信仰的境界。所以通常我都鼓勵大家追求平安幸福,而不鼓勵大家追求夢想。鼓勵追夢,簡直是一種邪教的行為。而鼓勵追夢且自己也很勇敢在追夢的都是邪教教主來著。

對我而言,所謂的夢想,不是夢裡才會實現的事,而是「連作夢時間都在想著如何實現的那檔子事」。這世界存在無數的夢想,被實現的機率跟付出的時間成正比。沒有超乎常人的勇氣與毅力,沒有願意為夢想犧牲愛情的打算,千萬不要追夢。但是,如果你是一個連作夢時間都走在實現夢想道路的人,那我想跟你說,你的浪漫與孤獨我了解,這世界上跟你一樣的瘋子雖然不多,但也不少。不論夢想會不會實現,這輩子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