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妳的生日,恰巧也是我到新公司升正式的日子。

晚飯後,久違的手機鈴聲響起,是妳最喜歡的那首迷迭香。生日當天晚上,妳沒跟老公去吃大餐慶生,卻打電話來關心我好不好?到底甘願要交女朋友了沒?最了解我的妳,怎麼不知道我孤僻,需要很多時間獨處?何況AB型的我根本不會有孤單的感覺,年紀也大到已經不是沒談戀愛會死的小男孩。

生日不要聊這些。話題一轉,妳問我,如果有小孩,我想要男孩還是女孩?我說男人都喜歡女兒,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呀!妳卻說,生了女兒到時候就要擔心被男生拐走。妳想生個兒子,像我一樣善良、聰明,又勇敢。將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或挫折,都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我說善良會被欺負,太聰明會太多煩惱,還是糊塗好。妳又說,那就像我一樣聰明到懂得糊塗就好。

猶記得妳離開時,我還是信義房屋的專案經理,還是副手,還是月月賀成交。有一次妳拉著我的手低著頭問我,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倒底為什麼要賺那麼多錢?平平凡凡不好嗎?何必要犧牲那麼多時間跟健康,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卻只是為了一個公司說拿走就拿走的地位跟微不足道的利益?如果可以,妳寧願把我買禮物給妳跟帶妳吃大餐的錢拿來買我的時間,周末可以陪妳散步、吃早餐,可以好好吃飯不用看我一直接電話,不會吃飯吃到一半我就突然跑走,看電影不用午夜場,不用每天等我下班等到十一二點。

後來妳默默離開了,只留兩首歌給我: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陀飛輪。我聽完好氣,不懂妳都是為我好,卻還在心裡怪妳不懂我的鴻鵠之志。好些年了,我終於明白妳想要的幸福原來那麼簡單,而我卻連這些簡單的幸福都不能給妳。而今我懂了,而我們卻再也回不去從前!

妳跟我說孕婦要早點休息,我還有活兒要做,結束了電話。

昨天是妳的生日,恰巧也是我的農曆生日。我沒告訴妳。我在心裡默默許下今年的第一個生日願望,希望妳今生今世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