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17970_10200313705522574_8254093269231258098_o

妳來向我興師問罪:「學長你騙人!林場實習的地方根本就沒有新光三越,連7-11都沒有。一點都不好玩!」

「滿天星光,還有銀河勒。放眼望去,這座山、那座山,翻過去、翻過去,再翻過去全是山,怎麼沒有山嶽?而且全部都是台大的,連玉山主峰都有一半是台大的。整個林場都是星光山嶽,超好玩。」

我是森林系男孩,妳是經濟系女孩。那年,完全不搭嘎的我們,為了新光三越(星光山嶽)而相識。我不特別驚訝,料想妳沒有特別歡喜,卻沒想到意外的交會,轉瞬就消滅了蹤影。

妳跟我要MSN要了三次。前兩次我裝作沒聽見,第三次妳開了口:「學長,哪有女生跟男生要MSN要那麼多次啦!要不是因為你是學長我就不理你了。」

開學後,妳不愛進自己的研究室,反而三天兩頭往我研究室跑。每次都帶一杯我愛喝的飲料,說要麻煩我做妳的經紀人,認真替妳介紹男朋友。可是我替妳介紹學長或同學,妳總是說沒空,卻拉著我去信義區逛街,開心的對我說:「學長,我讓你知道什麼才是新光三越。」

妳不開心的時後,帶妳去台一吃湯圓,去小小福買三明治冰淇淋。花連出差回來,提著現做的曾記麻糬直奔因為我不在學校就不出門的妳。才幾天沒見,妳嘟著嘴:「我還以為你不理我了。」

有一回晚上妳打電話到研究室:「齁!學長,都幾點了還不回家?跟我去看電影吧!」一個小時後的微風廣場,我問妳為什麼要看《滿城盡帶黃金甲》,妳語帶慍意答:「上次問你喜不喜歡我,誰叫你要說:『喜歡啊!大家都很喜歡妳。眼睛可以吃冰淇淋,怎麼會不喜歡?』今天就讓你吃冰淇淋吃個夠。」

上下手扶梯我站在妳下方,過馬路走在靠車子的一側,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男生的妳笑我「好忙」。可是當一起吃飯,妳總是迅速將免洗筷的包裝紙折成筷架擺好。不管我帶什麼給妳,妳都說好吃。每次送妳回家,半小時後妳會問我:「到家沒?」MSN背景是我低頭工作的照片——妳說:「認真的男人最帥。」

碩二下開始拼了命的寫論文,可是依舊得做計劃,盯著妳弄專討,還要替好友做口碑行銷跟企業併購的報告。妳說我很厲害,常讓妳想起在美國認識的一個學長——明明不同科系,卻能夠先把妳的課本看過一遍後替妳複習。

妳常常鼓勵我去美國,說我留在台灣太可惜。可是最後,不想待在美國而返台念碩士班的妳回到紐約,而從小心心念念「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我,終究沒有離開台灣,沒有繼續攻讀博士。

今年,因緣際會我又再度站上母校的實驗林,仰望星光山嶽,那年一起牽手走在新光三越的退色的記憶,瞬間又湧上心頭。

妳是ABC的香蕉女孩,我是土裡土氣的番薯男孩。妳有妳的,我有我的,方向。妳記得也好,但是我希望你最好已經忘掉,忘掉那段我們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