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妹妹是一個主管喜歡的業務頭子。全公司最資深的一線主管。她所帶領的團隊業績好,總是排在全國前幾名,而且年年都成長。每年都還能破幾次團隊單月業績紀錄。不但自己能獲得公司出國獎勵,整個團隊都能跟著出國旅遊。我請教她如何能夠做到?她告訴我:「團隊作戰。不要跟部屬搶著做業績。自己做業績的主管,再怎麼厲害也只是一個人。所以一定要懂得激勵團隊,營造一個公平且快樂的工作環境。」

我的妹妹是一個部屬喜歡的業務頭子。她所帶領的團隊離職率全國最低,向心力高。部屬搶著跟她同一團出國,下榻同一間房間。下班約她一起吃飯、逛街。我請教她如何能夠做到?她告訴我:「靠業績過活的業務誰會不希望自己業績好?業績不好一定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你還責被他,他一定會反抗、會擺爛。於事無補。把他們當家人多關心,解開他們的心結才是治本之道。而且服務業,難免受客戶的氣,逢年過節又不能休假陪家人。更要讓部屬感受到像大姐、像親人一樣的關心。熱熱的一杯薑茶,粽子、月餅、現切水果、冰拿鐵。怎麼對家人就怎麼對部屬。有開心工作的同仁,才有愉快消費的客戶。」

我的妹妹是一個同事喜歡的業務頭子。從台北到屏東,新開店需要支援她總是義不容辭。而且樂於跟新的業務頭子分享帶領團隊的心得。每次其他同事團隊有滯銷的產品,她也都會幫忙。我請教她如何能夠做到?她告訴我:「一項產品滯銷,那就做成套組促銷呀!只要客人覺得物超所值,東西就可以順利賣掉。」

我的妹妹是一個客戶喜歡的業務頭子。幾次客訴,她不但沒有放在心上,還做好危機處裡。最後客戶不但撤銷申訴,還打電話到公司稱讚服務很好。我請教她如何能夠做到?她告訴我:「同理心!聽聽看客戶要的是什麼。大部分的人不會無理取鬧。客戶願意說,至少表示願意給我們機會,才能夠更進步。如果客戶受委屈卻什麼都不說,那反會因此失去一個寶貴的客戶。」

短短四個問題,把業務頭子會所面臨的功課:人員、貨源、客源的管理,闡述明白。

我的妹妹是一個業務頭子。一個認真工作,勇敢追求自己目標的七年級女生。她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