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002_1485219507764_6353269_n  

「哈囉!」「嗨!」「你知道我是誰嗎?」「Joe」「你知道,那你幹嘛不打給我?害我以為你把我電話弄丟了。」

那是三月天,陽光和煦的週末上午。明明高三了還沒有危機意識,依舊穿上最愛的牛仔外套、牛仔褲、白襯衫,散步到女中參加園遊會。

妳拿著一杯杯珍珠奶茶出現在我面前,向我兜售。隔著黑框眼鏡,水汪汪的大眼睛直視著我。「拜託啦!學長!你一定是好人,你一定會買對不對。拜託!拜託!」「可是我剛剛已經喝了好多飲料了。」嘴巴上這樣說,心裡卻欣賞妳的棄而不捨。「這樣吧!我看妳還有好多杯,妳先去找別人買,一小時後,如果妳還認得我,手上還有珍珠奶茶,我就跟妳買一杯。」

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手錶的秒針滴答作響,顧盼全場,我開始期待妳會出現。妳走到我的面前:「學長,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喔!」「哈哈哈!妳還記得我?真有心啊!不買不行了!」「當然要記得啊!今天能不能收工就靠你了!」「我口袋裡剛好有零錢,可是我還不渴。妳忙了一天,這杯飲料我請妳喝吧!」一邊把零錢跟飲料遞給妳,一邊開口:「可是我電話簿裡缺一組號碼。我買這杯飲料讓妳收工,妳把電話號碼告訴我,讓我可以安心回家。」

妳擺出不情願的表情,手向我伸來:「手機!」「真騷包耶!手機竟然是紫色的。」妳在我手機輸入妳的號碼,並留下妳的名字。我開心的說:「我怎麼知道妳不是騙我的。」「學長,心機很重耶!你現在立刻打不就知道真假了。」

就這樣,在小綠綠園遊會,小綠綠的操場上,以為自己會碰到許多熟面孔,卻在意料之外惹了穿上小綠綠制服未滿一年的妳。

七天後,你打電話來責怪:「哪有男生跟女生要電話,結果一整個星期都不打來!」規定我往後的日子,每週一三要打電話。我說怎麼看不出來妳這麼霸道,妳笑我自己不聽張無忌媽媽的話。妳規定我要當妳的乾哥,我說乾妹的定義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妳哈哈大笑。

多年後的今天,每次聽到張震嶽唱的那句「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就會想到畢業前,這段跟妳相遇的美麗插曲。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