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人生的摯友難得,但是出了社會後各有各的發展,往往居住在不同的城市。或許久久見一次面,卻沒有生疏的感覺,反倒總覺得時間太短,還有好多好多事來不及跟對方分享。

開始明白自己不再有時間揮霍,沒有把握下一次何時能再相見,深知此生「見一次就少一次」,因此特別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但又因為不希望彼此期待落空,甚至連「有機會再來」這樣的話也不願意開口,離別時也只是一句淡淡的再見。

出書後,開始陸陸續續有來自各地的演講邀約。雖然我都是走佛系邀請路線,被動的等待,但是我總是會在心裡祈禱,祈禱自己有機會到某些地方分享——一些住著不容易見到面但是心裡很想念的好友的地區。

相隔十多年,終於再次踏上金門。感謝金門林務所跟植物園的邀請,讓我可以到金門跟大家分享我在熱帶雨林植物與文化方面的心得;感謝金門民眾熱情參與,甚至有從台北來的讀者,真的很驚喜;也謝謝金門日報的報導,讓我的作品再度登上媒體版面。

最後要感謝老天爺完成了我的心願,讓我再次嚐到閩式燒餅的好味道、見到畢業後就未再見面的學妹,還有這輩子十分重要的好友。

 

【著作】

《看不見的雨林——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398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