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原本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工作上接觸到的人通常叫我王先生。出了書之後開始到各地分享,我從王先生變成了王老師。

說也奇妙,多了這個稱謂後,我對科普教育也有了更多的關心。不論是到學校單位、政府機關,亦或是民間企業、社團演講。每次準備分享內容,除了搞笑的段子,我更希望讓參與者可以了解植物與文化的關係,或是雨林在生態中扮演的角色,讓每個花了時間聽講的人都可以有所收穫。

分享通常都是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除非主辦單位有特殊需求,不然都會講好講滿,中間不休息。有時候會有三個小時或四個小時的課程,我也只休息一次。因為想多講一點,也擔心講不完。

有幾次是跟中學老師分享,老師們總是聚精會神的聽講,並在分享結束後給我許多鼓勵跟建議,令人十分窩心。而我也因為開始到處分享,慢慢體會「老師」的辛苦。原來在台上一個小時,背後竟要付出那麼多的時間。而且一週只分享一至三次就覺得疲累不堪,老師天天上課,是何等的辛勞。

由衷的感謝所有偉大的老師們,除了作育英才,還在課餘時間不斷自我學習、成長。很開心我簡短的分享有機會可以藉由老師們的教學,將植物與文化、科普的概念傳承可更多的人。也謝謝鳳山高中社會科老師們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到高雄演講。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鞋子、植物、天空、籃球場、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樹、鞋子和戶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山高中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