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的文章,有些可以引起共鳴,便會有較多人按讚,有些則幾乎沒有。我十多年來寫作的過程,曾經被討厭、曾經被訕笑、曾經被誤解。自己也曾經迷失過,為了迎合別人而寫。改變我既有的風格,忘記我為何而寫。其實書寫,基本上就是紀錄我當下的所思所見。只是我的習慣,也是反思的方式。有人欣賞,固然欣喜。沒有人欣賞,我還是繼續不斷不斷的寫,寫一篇又一篇「不為誰而作的文」。這正是我最大的孤芳自賞。

雖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但是我也提醒自己別忘了,「生命會自己找出路。」(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很多花的構造非常特殊,不需要任何外力也可以自花授粉。沒有蜜蜂、蝴蝶,仍舊可以開花結果。

日本人講「一期一會」,我一直用我的生命在體會這句話的深意。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面對每段關係,不卑不亢。也讓自己學習擁有每一次見面都是最後一次的瀟灑。

我在我的荒山野嶺開我的花。有人欣賞也好,沒有欣賞也罷,我還是盡我之力揮灑。為我的生命增添色彩。

輕採華嬌顏,舞蝶翩成雙。飛扉何憐影揚袖自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