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多開始工作,打開電腦就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寫蔣介石的命格,跟我一樣也是殺破狼格。我想也是啦!他一輩子都在打仗,打了北伐,打了二次世界大戰,然後打國共內戰。退到台灣還要想著怎麼對付我們台灣人,對付民國蘭陵王孫立人將軍,鞏固自己的江山。雖然他位高權重,但是我相信他一輩子沒有幾天睡好的。都死這麼久了還要被我拿出來罵,前陣子一群人連他的銅像也不放過。可悲啦!

再說說小金吧!跟全世界為敵,幹掉政敵,幹掉了自己的姊弟,搞不好連他爸爸也……他快樂嗎我不知道啦。他隔壁鄰居小惠,只是放任自己的閨密搞了幾個作弊的勾當,就被全國唾棄。你能想像考試幫自己閨密作弊會引發這麼大的效應嗎

扯這些太遠,來說說華仔吧!華仔幸福嗎他自己應該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他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但他一生辛苦,情路也不順。雖然是華人圈子裡影視歌的四大天王,但是他付出的絕對遠遠超過你的想像。這次的摔馬事件,只是開始,未來幾年,還有不少心理的、生理的煎熬在等他。但是因為他心裡素質高,不管面對什麼挫折都可以平安挺過的。

人生這張考卷是所有人一輩子拿到的考卷裡最難作答的。每題都是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就算了,天殺的每個人的考卷都不一樣,想作弊也沒辦法。不過你想想,假若考卷很簡單,大家每科都考一百分,那怎麼區分台大、清大、交大、後面的很多大不難的考卷,沒有挑戰性,寫起來也不過癮,不是嗎每個人都想要人生一百分,但是大家都不喜歡面對考驗。可是人生阿就是充滿了考驗。

我常鼓勵我的朋友,難過要花時間,生氣也花時間,處理事情也要花時間。遇到挑戰跟挫折,與其花時間難過、生氣,不如花時間好好想想怎麼去解決。因為時間有限,人生永遠沒有公平的。老天爺在某些角度給你好處,就一定會在其他地方讓你痛苦。在某些時候讓你難過,就會在某些時候還你快樂。

「玉不琢,不成器。」我常在寫這種勵志的文章,不是在話虎爛。這文章,其實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的。過去這週是我人生很難很難的一關,我還是挺過風雨了。再寫這篇《人生這張考卷》,想告訴所有朋友,不管人生多難,都要笑著走過每一場風雨。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