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8

    今天是12/8號,非常巧剛好也是孫立人將軍的生日(1900/12/8)。在一個小時深入的解說中認識了一代名將。如果要用一句現代的話形容,孫立人將軍簡直就是民國版的蘭陵王。人長的帥氣且學識淵博——中國清華大學跟美國普渡大學畢業。曾帶領七百多人於中緬之戰擊敗一萬人的日軍,救出七千多人的英軍。後來國共內戰又打贏四平戰役,來台後打贏古寧頭戰役。超神!

    但功高總是震主,一生愛國的孫將軍,最後竟遭誣陷叛變,被迫辭職,軟禁在台中。直到逝世多年後才公佈當年的調查報告,還其清白。

    在台中念書的時候,孫將軍的故居尚未開放。再次回台中,才發現三年前成立了孫立人將軍紀念館。多次想來參觀,一直錯過開放時間。今日終於一償宿願。


IMG_3716IMG_3680IMG_3683IMG_3686IMG_3688IMG_3687IMG_3724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