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我學紫微的小故事。初出茅廬之際,似懂非懂。有時看得懂命盤,有時又看不懂。有一回跟一群朋友去KTV,喝了酒,又破戒幫幾個現場的漂亮女孩解了命盤。其中一個女生是注定會「會出意外」早夭的那種命格。當下我一看,就發現她近期必有一關。口無遮攔,隨口便說「算了!算了!這關我幫妳過。」話才說完,我往沙發一躺,手向後一撐。一塊碎玻璃直接刺進我的左手,血流如注。那次之後我就一直很小心。

還有朋友2012年相識,一開始男生追女生,女生一直不答應。總算交往後,2013年我就替她們合了命盤。當著兩方的面斷言他們的婚期、還有幾歲有小孩。女生本來還覺得我在鬼扯。今年,他們很開心跟我說一切都被我料中了。懷孕過程十分不順利,已經快放棄有小孩的想法了。沒想到小孩在我預言的時間平安出生。

在那之後,我就一直找朋友練習。慢慢我發現,沒有完美的命盤。每個人的命都是自己的個性造成。有朋友個性保守,天性善良,無鴻鵠之志。他的命盤看起來一生平凡,少災少難。有朋友雄才大略、深謀遠慮,但是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他年輕時勢必多災多難。還有女生朋友事業心極強,官祿宮、財帛宮,許多方面都很好。就是夫妻宮出問題。這需要看紫微命盤嗎其實不太需要,這都是他自己造成的。其他什麼注定離婚、注定單身、注定無子的,其實也都是自己造成的。

還有朋友來問我事業,希望我可以給他方向。我從他的生辰、生肖給了他吉位,後來他賺了錢特地來跟我道謝。我說,其實不是我厲害,從他自己原本的分析,就知道他必定是相當會投資理財之人。他心中早有定見,我只是他過程中的緣分。時也、運也、命也。最重要的還是命,命是什麼命就是個性。有什麼個性就有什麼結果。

我沒有去上過這方面的課。第一次覺得紫微有趣,就自己到誠品翻書。赫然發現,明明是寫中文,我卻看不懂在寫什麼。不服輸的個性,讓我慢慢懂了其中的奧秘。也讓我由衷佩服紫微斗數的發明者。

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每個宮位互相影響。同樣的命盤,同樣的主星,對男女有不同的影響。先看命宮身宮,後看對宮三合。還要注意合宮與夾宮。一環扣一環,十分複雜。命盤看多了之後,當然也會逐見有一些自己的看法。看得最透的莫過於自己的命盤。我的命盤看來,注定了我會對命理有興趣,為什麼因為我從小就是個不服輸的個好奇寶寶,如此而已。

最近很多人找我算紫微,但是我都沒有答應,因為緣分未至。緣分緣分,其實就是你的心,當你很想要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緣分自然就會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