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68  

    我仍記得我們第一次交會的眼神!後來在你為了勸合我跟偉立寫的長信中我才知道你竟然也跟我一樣!當然每次月考完我們三個會騎著腳踏車奔向錢櫃——或是偶爾選擇比較近的好樂迪;不知道為何如此巧合都選擇了郭洋跟劉鎮;還揚言要吃遍一中街!

    一切,都開始的「無聲無息」!

    那年夏天,我又再度吊車尾硬是要跟你們上同一所大學。頂著三十幾度的艷陽天,我倆拎著大包小包從公館捷運站走進那個「內奧」的「小」大門,經過傅鐘到行政大樓,然後邊走邊「讚嘆」學校很大,聽我一路碎碎念到長興街男一!然後再度誓言吃遍公館。

    陌生的城市裡,我們在捷運裡四通八達:西門町、中正廟、中山站、台北郭洋;善導寺浮出地面,忠孝東路走不滿一便走到快昏倒還堅持要去看一下紐約紐約。途中我們竟然還異口同聲說:「原來八德路在這裡!」去淡水找陳小娃,回頭士林夜市竟然下不了捷運。納莉颱風夜跟偉立、名彥及一票人去唱歌!天亮以後撐著傘兩個人又踩在泡水的舟山路一路欣賞氾濫的校園步行到公館買日用品。除了偶而回應我的機哩瓜啦嗯一聲,多些時候你多半「無聲」!

    跟我一起浪費錢繳了八百塊年費只去熱舞社跳了一次後,你開始跟中友會親密接觸。然後藉由中友會得來的寶貴經驗,帶著我上陽明山、政大!陪著我難過、鼓勵我去追求,然後造就我的重色輕友!那之後,我只陪過你去牽車。你要買電腦時我為了她放你鴿子,你難過時我帶著啤酒去找你竟然還帶著她!可是,我跟她鬧彆扭時你會幫我,禮物你會替我去送,三更半夜幫我去西門町載另一位小姐,甚至我騷包的車回台大都是你去簽收!

    你「無聲」沒有一句抱怨,我竟也跟著「無聲」沒有一句感謝!

    那年幫你過生日,我的身邊沒有了她,而首次出現了你一生的她!在那之前,你只是簡短的告知你會多帶個人。那天之後,因為你我開始中友會!而後,高興你選上中友會會長!我也開始喜歡參加中友會的午聚。那是課程越來越繁重後,我能看見你的寶貴機會!

    這些年來,我有空就會帶著前一個她跟你還有你的她吃飯。一群人時,有時候是名彥沒來,有時候是偉立不在,不過我猜想你的她都會「鼓勵」你出席!但是,你可曾注意,我跟你的她說的話還多過我們彼此的隻字片語!

    是啊!這就是我們「無聲」的情誼!高中時陳小娃首度提出質疑,我前一個她也很懷疑!甚至貴紅粉知己也不相信!可是我堅信不移,因為你一直都是「無聲無息」!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你就會出現!

    我這麼GAY,所以有個男朋友叫名彥!但是我前一個她問過我,假若我是女兒身,三個摯友裡我會選誰?我說我要三合一!但是沒有這種選項,硬是要選一個,那我要選杜勝元!雖然你的她總是會在我面前跟你鬥嘴、會抱怨,說我一定比你體貼!但是,你會貼心的早起為她準備早餐,晚上還會替她煎蛋!這可是週末愛睡覺的我跟那兩個常常要值班身不由己的醫生無法日日都做到的體貼!

    而今,你就要結婚了!我深深為你高興!就像我有了現在這個她之後一樣愛現,我將用「無聲」的文字誇張的將你要結婚的消息,昭告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