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少失眠跟做夢的我,昨天卻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累到睡著了,卻在惡夢中驚醒。走到客廳,卻聽到母親啜泣的聲音——獨自帶大我們三兄妹的母親,二十年來堅強地不曾哭泣。我知道應該是舅舅打來的電話。

上一次見面是元旦,沒料到卻是今生最後一次再見。原本還打算清明連假去看看外婆,如今卻變成了奔喪。我多麼希望這只是愚人節的玩笑,可是老天爺卻真的跟我們開了這麼大的玩笑。

別了,我親愛的外婆。雖然再也聽不到您教我唱日文歌,您也將不再催處我要趕快討老婆。但是我會一直記得您慈祥的笑容。

別了,我親愛的外婆。請您原諒舅舅、阿姨跟母親,這些年讓您獨自生活在安養中心,讓您孤單離去。

別了,我親愛的外婆。我會安慰母親這對您未嘗不是解脫,相信在那兒有外公陪伴您將不會再感到寂寞。

別了,我親愛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