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35

臉書時代,我們常覺得世界變小了,人與人的距離縮短了。一個人出國旅遊,或是獨自參加陌生餐會上新認識的朋友,加了臉書後才發現彼此間竟然有那麼多「共同朋友」,並非全無交集。而遠在美國、歐洲、中亞、甚至阿根廷的小學同學、老鄰居,也因為臉書又有了聯繫。千萬里外朋友所參與的活動能夠躍然於螢幕上,皆拜臉書和網路「能夠快速分享與傳遞」之賜。即使分開多年,彼此仍不陌生。

可是忽然有一天,我們又覺得世界好大,人與人的距離好遙遠。一群人中較晚婚的捎來喜帖。宴席上才赫然「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而昔日一起嬉鬧的老同學們「兒女忽成行」,怎能不高舉酒杯,「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喜宴結束,臨別前又約定擇日「重上君子堂」。焉知一別又十載,「訪舊半為鬼,鬢髮各已蒼」。才忽然懂了「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