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578_1983330320223_332480259_n  

改一下蔣勳的話:「單身沒有什麼不好。使單身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單身。」

而且這社會太過複雜。有一群女人喜歡找備胎,偏偏也有一群男人喜歡亂槍打鳥。今天點A餐,A餐不出,又去點B餐,B餐不出,又點C餐。點了C餐又嫌不合自己胃口,又想回頭來點A餐或B餐,然後在A餐B餐之間猶豫不決。結果要嘛A餐B餐一起出,撐死。不然就被抓包,A餐B餐都不出,被聯手餓死。

我的觀察,身邊其實有不少人都是大學畢業前,或剛出社會才第一次談戀愛。而立之年後,這些人多半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也有了小孩。反觀第一次戀愛時間來的太早,經驗太豐富,太過感性的人,現在多半單身,或是離了婚。

打開朋友名單,赫然發現兩個極端族群。不是已婚有小孩,就是單身好多年。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件事兒突然成為不想關注也得關注的常態。臉書上常見的文章,不是怎麼教育小孩,就是關於「單身」。甚至談話性節目、連續劇、電影,都一直圍繞這個議題。一再一再提醒自己單身。

單身的人常會聽到的不外是:「一定是你眼光太高,太挑了。」就是:「只是緣分還沒到,相信你一定會遇到對的人。」只有少數朋友會說:「單身也沒什麼不好!愛情只是人生的調味料。」

聽過朋友說,想一輩子單身要有三多:朋友多、興趣多、錢多。但是現在社會,單身的比已婚的多太多。又何必擔心一個人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