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戀愛學歷呢?簡單定義一下。就是依照每個人一生可能的戀愛經驗,簡單分成戀愛小學、戀愛中學、戀愛大學、戀愛研究所。戀愛小學通常好發在12歲到18歲的初戀階段,屬於純純的愛。戀愛中學好發於17歲到24歲,往往愛到失去自我,愛到刻骨銘心。戀愛大學,學習理性看待雙方的關係與未來,往往要伴隨一定的社會歷練方能畢業,一般而言要20歲以後才會發生。戀愛研究所就高竿了,已經可以很理性的看待自己與別人的感情,甚至做出中懇的建議。只有極少人都有機會取得戀愛研究所的學歷。

從戀愛小學到大學,每個人所要花的時間不同。有人一個老師就一路升學到底,多數則是會換三四個老師。當然每個階段換三四個老師的也大有人在。而且我相信,有些人資質聰穎過人,不需老師便能自學成才。只是這類人應該是少數。畢竟戀愛學是應用科學,講求實戰經驗,自學實在太辛苦。從小學到大學,要學習的科目不勝枚舉,從日常相處、送禮、信任、包容、體貼、諒解、放手、背叛、劈腿、誤解、吵架,還有接吻、上床、性暗示……

二十五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幾乎都戀愛大學,甚至戀愛研究所畢業了。搞不好還有戀愛教授,已經作育英才無數,指導很多人從戀愛大學或研究我畢業。即便少數沒有戀愛大學畢業,也都知道取得戀愛大學學歷男人的模樣。她們想要的,恐怕不是一個可以繞著轉的太陽那麼簡單,而是要一張可以讓自己「安心」的安全網。試問,如此高戀愛學歷的女子們,如何會看上戀愛小學未畢業,只有戀愛幼稚園學歷的小男孩呢?

戀愛學歷雖未有明確方法可以證明,但是心思細膩的女人十五分鐘內就可以確認完畢。愛情裡講求門當戶對。要跨越戀愛學歷的差異,說難真的很難。我相信戀愛小學生決計追不到戀愛大學畢業的女人。不過,說簡單也很簡單。愛情力量很偉大,讓一個男孩瞬間變成男人,這樣的案例也不是沒有過。

就像考大學必須要認真念書,戀愛學歷也要下苦工才能夠取得。雖然說戀愛時應該以自己原來的樣子呈現,千萬不要為了情人改變太多而失去自我。但是從戀愛小學到戀愛大學,勢必會有所改變。這樣的改變,是成長,是進步,是必須而為。如果嘴巴上說想要談戀愛,可是卻又不願意有所改變,讓自己成長,而把責任怪罪到沒有人欣賞,或是自己條件不好,無疑是一種自私。

資質不好,就更應該加倍努力。越級打怪都懂得先看攻略,追女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找個人來問,找姊妹當軍師。再不行,不會看敗犬女王裡阮經天怎麼追到楊謹華,在命中注定我愛妳裡怎麼追到陳喬恩嗎?

戀愛,一半靠努力,一半靠緣分。緣分雖難得,努力卻是可以自己掌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11月11日全球單身日,祝所有單身的朋友,順利取得戀愛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