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久,今天終於在細雨中去了一趟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去之前大家都說我一定會喜歡,但是我又不敢抱太大期望,以免失望。去了之後我發現這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除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蟲魚鳥獸也很多。是個寓教於樂的好所在。園區佔地七十餘公頃,依山勢規劃成許多區塊。路線規劃完善,除了沿途參觀導覽各區動植物,也可以達到爬山健身的目的。

靜態方面,園區除了刻意栽種許許多多奇花異草——蘭花、鳳梨、蕨類、多肉、香草、食蟲、水生植物、蜜源植物,還保有大片天然林。水生植物池裡有大多數生態池少有水生天南星:馬達加斯加巨水芋、刺芋、水椒草、水榕等。動物部分:蟲方面有蝴蝶、甲蟲、其他節枝動物,一般遊樂區少有的魚跟植物園自然融合,為數不少的兩棲爬蟲動物,禽鳥則分水鳥跟山鳥不同區域,獸有一部分小型森林哺乳乳動物、大型駱馬——草泥馬。動態方面,則有娛樂性高的金剛鸚鵡表演,餵食秀。可看性高。甚至還結合一處客家古厝,以及周邊相關遺跡。除自然又兼具人文。

也許有部分植物名稱標示錯誤或標示不清楚,或是誤把北美五大湖區的雀扇跟鱘、非洲的變色龍放在亞馬遜雨林區有些失當跟誤導的疑慮,或是把侵略性強的外來植物直接種在天然林邊坡或樹上做綠美化恐有生態失衡問題。但就商業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個值得花時間一遊的好地方。今日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