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9844_3742283732959_1657138494_n

「有多久沒見你,以為你在哪裡,原來就住在我心底,陪伴著我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以為聞不到你氣息,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回頭就看到你。」

這是我認識妳那年,電影「心動」同名主題曲的歌詞,而妳最後轉身的背影,就像歌詞一樣,總在我驀然回首時就在我腦海中出現。

有著虎牙的妳,笑起來很甜,而且還是我最熟悉的天秤座。妳長得特別高,又剛好剪了短髮,側面像極了梁詠琪。而妳也強調:「我是GiGi,不是阿雅。」

我是古代人,所以都是手寫信給妳,而妳總是回我e-mail。除了回信,天冷了,過節了,妳總是會捎來祝福及關心。愛模仿別人優點的我,也因此養成了關心朋友的習慣。而那些年下課後,一中街巷子裡一起拍的大頭貼,至今我還保留著。

不知什麼原因,在那個萬人看我不順眼的年紀,妳竟然願意把我當成朋友,常常關心我。是因為妳我都是熱舞社的公關嗎?或許是,也或許不是。因為並不是每所學校熱舞社的公關最後都變成我的朋友。

是從那年我們幾所學校熱舞社一起辦寒訓開始的吧!我開始偷偷關心妳。常常假借聯繫友社的名義打電話給妳。後來貴社成果發表,妳問我會不會送花給妳,我說妳是正妹,我才不要跟其他人一窩蜂搶獻花。妳說並不會。而我也還是拎了一大把紫色包裝的向日葵去,就為了博妳一笑。

2000年10月12,那時莎莉姐還是開花店不是艾德。我選了一個橢圓形的紙盒,還親自挑了花,撲滿一整盒,請花店送過去給妳。第四節一下課,妳就打電話來,嫌我的禮物太重,不知怎麼搬回家,嚷嚷著要我給妳唱「生日快樂」。還唱了三個版本。

大學時妳到了桃園,我不曾去過,妳卻來了台北幾次。有一回在新生南路麥當勞,我只有匆匆去見了妳一面。後來又有一次,妳要來我家寄宿一晚。說好到西門町接妳,結果我又大遲到,還請我最好的朋友替我去載。

那天晚上妳換了兩套衣服——一套裙裝、一套褲裝——問我隔天穿哪套好看。還好我看過痞子蔡形容輕舞飛揚,口才不好的我還可以掰出一番道理。我把房間讓給妳睡,自己睡沙發。總是少一根筋的妳卻說:「你就睡我旁邊啊!你又不會對我怎樣。」真不知是妳太天真,還是我人太好?

無奈我週末總是要打工,隔天沒能陪妳到處玩,連早餐都沒有一起吃。只能一早把妳丟在頂溪捷運站旁的星巴克。我幫妳推開了門,買好了早餐。到位置上,妳已經貼心的幫我倒了一杯熱牛奶。又一次溫暖了我。

從高中起,我總是安靜聽著妳分享妳的心情,聽妳說外面謠傳的關於我的壞名聲——謝謝妳沒有採信,也給我許多建議。妳還問我,為什麼像我這樣秀氣的男孩子,會寫一手的瀟灑跟霸氣。大一下妳說妳「終於」交了男朋友,後來又告訴我要去英國交換學生,我都默默的祝福妳,也很替妳開心。

妳英國回來後,拿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來還我,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而那時候渾身帶刺的我,刺傷了妳。還沒有跟妳道歉呢!怎麼就從此就斷了聯繫。

十年了,從妳轉身離去至今,十年了。我總是時常想起妳的笑容,總是會禁不住偷偷在網路上搜尋妳的身影。知道大學畢業後妳出國留學,也知道這兩年妳結婚了。十年了,我還是時常夢見妳。每次妳出現在我夢裡,總是開心的跟我說嗨!這兩天,妳又出現了。開心的介紹我跟妳先生認識。可是後來妳竟然哭著告訴我,妳得了絕症,妳是來跟我道別。連續兩天被同樣的夢嚇醒,說不替妳擔心是騙人的。妳都好嗎?妳都好嗎?

總是想再見你,還試著打探你、消息。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