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2  

畢業舞會是台中一中的傳統,男生只有一中高三學生可以參加,女生則沒有限制。那年,為了讓歷年都在露天操場舉辦的畢業舞會移到康樂館室內舉辦,花了一整個下午,才終於說服各班班代。也才有後來廣受好評的成果。

那時候不知道在瘋什麼,買了一百張票,加上原先附贈的兩張,一共邀請了一百零二位美麗的小姐參加,並且來了二十多位,不知有沒有造福了哪位同學?

那天下午參加生物奧林匹亞初試,結束後趕到舞會會場,忙進忙出,等到舞會開始我都快虛脫了。一直到舞會中場後,我才緩步進到舞池當中。

我一眼看到妳一個人站在牆邊——記得妳是穿著白色帶點粉的毛料洋裝。我走向妳,妳見著了,就看著我慢慢向妳走來,也沒有離開。

「像妳這樣漂亮的女孩子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兒,舞會不好玩嗎?」「好玩啊!我有看到你solo,你跳得好棒呀!不過你好像很忙,一直跑來跑去。」「我是一中熱舞社的公關,協辦畢業舞會,希望妳玩得開心。」

慢歌響起,妳對我說:「不邀請我跳支舞嗎?」我欠身,伸出手,拉著妳來到舞池。妳雙手環著我的脖子,身子貼著我,我這才知道什麼叫做臉紅心跳。妳問我會不會跳慢舞,我無奈只能搖頭。幸好有妳帶著我,左一步,右一步,左一步,右一步。曲畢,妳墊起腳尖,在我耳邊留下一長串數字,相約了下次再見。

大學,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學雙人舞,每次上課中拉著舞伴跳起華爾滋,隨著音樂旋轉,旋轉,旋轉,空氣彷彿就會瀰漫妳的氛圍,時間就回到認識妳當時。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