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有一些朋友紛紛傳出分手或是想離婚的訊息,經過我旁敲側擊或是直接拖出來嚴刑逼供,原因大同小異。當婚後或同居一段時日後,生活漸漸趨於平淡。有了孩子後,假若男女雙方繼續上班,爭執就容易產生。或是兩個人都是工作狂,一開始互相欣賞,久了也容易出問題。因為彼此都太累了,累到看不到對方為自己的付出,累到每天都不想再為平凡製造一點點浪漫。久而久之就沒有了火花。對方不管做什麼都會動輒得咎。尤其是嫁給一個不做家事男人的女人,更容易出問題。畢竟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當要顧及事業跟家庭,勢必會兩頭燒。明明上班都累爆了,回家一堆家事沒做,卻看到老公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瞬間就怒火中燒。偏偏很多男人就是這麼不體貼,連裝都不肯裝一下,還好意思說自己為了家庭,工作如何如何辛苦。以至於上述的衝突事件總是不斷上演,離婚率也日漸攀升。

很多家事,其實兩個人一起做很快就會完成了。說不定還可以藉此培養感情,何樂而不為。我給眾姊妹們的建議,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有二。方法一,你也撒手不玩了。妳擺爛,我擺爛,大家都擺爛。不過,結局往往是爽的了一時。到最後妳忍不住、受不了,還是會去默默完成家事。累的還是妳自己。方法二,一定一定一定要先忍住氣,跟老公撒嬌一下。看到他坐在沙發爽,妳就過去替老公搥搥背,問他上班累不累搥背舒不舒服他一定會覺得妳很奇怪,但是會暗爽,因為男人就是這麼膚淺的動物。這時候妳還要笑笑的跟他說「你的好老婆現在要開始弄什麼什麼什麼了,是不是很貼心」務必讓妳老公知道妳即將完成的所有事項。然後,假裝滑了一跤,苦肉計。這時再請他稍微幫妳忙一下,他一定不好意思說不。當然啦!雖說是稍微幫忙,其實目的是要他完成大部分。最後,收尾也是個關鍵。因為妳要的不是一次性的做家事,而是持續性的幫忙。所以,老公不管幫妳做什麼都要真心誠意謝謝他——我當然知道妳心裡覺得這本來就是他該做的。但是,請妳務必讓他真心覺得幫妳做家事是一件很開心、很光榮的事,讓他想要主動完成。而且除了感謝,完成後還是要給他一點鼓勵。例如給他買個小禮物,或是幫自己買件性感內衣什麼。切記切記千萬不要用罵或吵架來處理。男人多半吃軟不吃硬,這樣只會讓彼此的感情更糟。如果這樣還沒效,那下次就假裝累到昏倒了。這時候他一定會很愧疚,以後就會知道要幫妳忙。萬一萬一再不行,那這個男人大概沒救了,早點放生算了。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