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我們約在母校大門,就像高中時那樣,放學後一起走到一中街吃飯。只是一中的大門不在了,門口多了一排ubike。明明一中街的店家應該換了超過一半,吃飽後我們也甭到水利大樓上課,卻有種彷彿我們才畢業不久的錯覺。

  你說專程從美國回來送堂弟--前不久車禍走了,留下剛滿月的孩子。到我們這年紀,雖也經歷過幾次的死別生離,聽聞這樣的消息總還是不勝唏噓。

  聊起了近況,知道你太太又懷了第二胎,替你高興,但話題難免又轉到我身上。有了臉書,即使一年碰面一次,我們也都還能掌握彼此的一些動態。而我也多認識了一個明明沒去過卻常常在耳邊聽到的城市--聖地牙哥。

  那年你去UCLA念書,我排休,跟著你全家人到桃園機場送機。那天本來氣氛都還好,到了出境大廳,你媽突然掉下眼淚。你太太忙著安慰,說很快就回來了。那時候我年紀輕,不懂你母親的眼淚,以為你就是去拿個博士學位罷了。反正有MSN,連絡很方便。沒想到若干年後,我們要相聚竟變的如此困難。

 第一次回來,你已經快畢業了。第二次回來,你太太已經懷了BABY,你也已經找到工作。第三次回來,Abby會走路了。第四次回來,我們先交換了自己理頭髮的心得。

  第一次回來,年少輕狂的我,好大喜功開了幾瓶紅酒,第二次回來,我仍自以為無酒不歡。這一次,我倒是選了高中畢業後就一直懷念的簡單好滋味。

  飯後,各走各的,就像尋常聚餐。沒有合照,沒有擁抱。完全不把你晚點就要搭機往美這事兒當一回事。倒是你,不忘了提醒,要常開車的我千萬要小心。

  我很喜歡余光中先生那篇《日不落家》,常常一個人傻傻的翻著iphone,看著你們所在地的時間,想著何年何月何日,今生還有幾次,我們還能,再見。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