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10  

昨夜有仙女下凡問該如何跟代銷及仲介談價格。料想除了仙女,在地上走的平凡人對此也都十分困擾。畢竟一年前某知名旅行社的總ㄟ要買新房也寫了E-MAIL來向我討教。讓我受寵若驚。因此,為了愛護我的同胞,也避免我老了忘掉,特把「議價」「心法」公諸於世--但願從事房屋買賣的弟兄不要恨我。

心法一、「後發制人」。後發制人才能見招拆招。永遠別先出招讓仲介知道你的武學招式是出自於武當還少林,不然武功高強的他一定立馬有對策。例如,讓他先講一個不是定價的價格後才考慮如何出價。業務預期客戶會殺價,便會卡一個底價以上的價格。如果你先出價,還出比底價高,那我想這場價格戰不用打就知道輸贏了。這道理就跟告白一樣,連對方想什麼都不知道就亂告白,你就等著當工具人、馬子狗吧!

心法二、「充耳不聞、心有定見」。業務過招,虛實相間。不管他是「佈競爭者」、「推給虛位上級」、「扮黑白臉」、「對切法則」、「循序降價」、「悲情牌」、「比較法」、「房屋獨一無二說」,甚至搬出風水老師,大陸武力犯台、經濟大蕭條、不買會後悔的雜誌報導、各項法規推行後大師級的預測,目的不外乎「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破之以威」。「都不要理他、都不要理他、都不要理他」,很重要所以講三遍。仲介在佈局時講的話虛實難辨,而且給屋主的說帖一定跟給買方的相反。你必須「心有定見」才不至於掉進業務設好的局。不管瑞凡說什麼,哭得有多慘,都千萬要記得「回不去了」。喔不!是「我就是想用什麼價格區間買到或賣掉」。

心法三、「破局沒什麼了不起」。房屋買賣時,屋主想賣、買方想買、仲介想成交。不怕破局的一方擁有最大勝算。所以做好「破局就算了」的心理準備,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況且房屋買賣就跟男女交往一樣講求緣分。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留也會分手。台灣空屋那麼多,石頭絕對不會越撿越小。

心法四、「認輸沒什麼不好」。業務對客戶就好比男追女。不論男生如何追,請記得決定權還是在女方。而買賣也跟交往一樣總需要一點點「衝動」。真的不來電就讓他早死早超生,趕快去做下一筆生意。業務也要養家,別浪費人家的時間。當然,假若他做的事情讓你很感動,鑽戒買了,你也哭了,那我說:「親愛的,你就答應吧!」認輸就可以有房子住,真的沒什麼不好。

我必須要再次強調本文只講「心法」。畢竟「招式」難練,非一朝一夕可成。有志於買房要殺到見骨的朋友請參考《絕對成交》一書。內含各種招式演練,以及見招拆招之法。並記得多買幾間,多付幾次斡旋。「Practice make perfect」就是這個道理。

以上是老王不負責「議價心法」講解,誠摯祝福大家買屋、賣屋都愉快。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