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個好朋友的另一半疑似劈腿,讓他很難過。他來找我說話,我快速跟他說了很多我戀愛經驗豐富的友人曾說過的至理名言,諸如「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到幾次劈腿,不是劈人就是被劈。」「偷吃的另一伴就像一張掉到大便裡的鈔票,不撿可惜,撿了噁心。」「預防偷吃的最好方式就是給對方三次偷吃的機會。只要抓到一次,自己就可以劈腿一次。對方為了不要承受這個風險就會比較收斂了。」

以上這些,都是已經走出來的人講的鬼話。對於正陷在劈腿風暴裡的人,他的糾結跟煎熬不是這幾句話說完就可以解決的。只能等時間,讓他自己慢慢走出來。這時候做為好朋友能做的就是盡量找時間陪他喝酒,聽他靠么。能給的建議就是,盡力胡思亂想、喝酒、大吃、瘋狂雪拚、不斷地聽悲傷的情歌、找一些兩性專家的書來看、找對方大吵、心理諮商……什麼能宣洩情緒的方式都好。讓自己越快爆掉越好,爆掉了才有機會復原。就像李佳薇的歌《煎熬》的MV或歌詞寫的那樣,時間到了就會自己走出來了。千萬千萬不要壓抑,壓抑到最後就會內傷,然後爛在裡面,要花更多更多時間才能復原。

分手的原因百百種,其中最痛的,也是情歌中最常出現的莫過於「出軌」。出軌情況也有很多種,有可能是對方劈腿被自己抓到,有可能是還沒抓到對方就自己承認。還有一種是雙方各玩各的,本來相安無事,突然哪個人哪根筋不對就都爆了。抓到劈腿情況也有不同,可能是發現對方有小三、小四,甚至小五,還有可能更悲的是發現根本自己才是第三者。所謂的抓包,也有程度上的差異,直接抓姦在床就沒有什麼好說的,還有就是發現手牽手什麼的。最討厭的莫過於曖昧簡訊,不能確定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女生可能會認為心理出軌就出軌了,男人可能會開始自己腦補,究竟他們有沒有上床。這種煎熬或人性探討,諸多電影都有類似情節,如《大開眼界》、《阿飛外傳》、《偷情》……我個人認為阿湯哥跟裘德洛都演得絲絲入扣了。

對男人女人來說,出軌的定義也有不同。女人可能會認為精神出軌就是出軌了,男人可能都會覺得要有肉體上的接觸才算。甚至也有人雙重標準,對方只要有傳曖昧訊息就算出軌,自己沒身心同時都出軌都不算出軌。

發現對方出軌後,有些人會直接就掰了,長痛不如短痛。有些人會放不下繼續拖著,然後開始每天疑神疑鬼,甚至在對方手機中偷裝間諜APP,追蹤對方的行蹤。不管哪種情況都非常痛。

為了不要偏離主題,我們還是不要討論冠羽畫眉或是侏儒黑猩猩的偷情行為。回到正題,出軌,不論是對出軌者或是被出軌者都是很傷的行為。有些人年輕不懂,直到翻船了才幡然悔悟。

最後補尾刀。全世界的男人都可能會偷吃,只是要看有沒有天時、地利、人和。不是五十歲前沒有偷吃過的大男人就會乖一輩子,四五十歲後突然偷吃的男人我看多了,不是不會,是還沒有碰過誘惑。千萬別要考驗人性。阿不然你以為阿基師是怎麼回事。

阿你說我都幫女生說話,那也是大錯特錯。我聽到出軌的例子,目前十個有八個都是女生出軌。男人出軌不被抓的很少,可是女人啊!要出軌你絕對很難很難抓,也防不勝防。不要去問,也不要自討沒趣了吧!

2017/4/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