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7帛琉-夏

「陰天、傍晚、車窗外,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記得高中時在水利大樓補習,每到下課時間所有人都擠在電梯口。水力大樓有20層樓,10樓以上跟10樓以下的電梯是分開的。在11樓補英文時,為了不要一直錯過樓上下來塞滿人的電梯,我總是會搭乘向上的電梯,再跟其他陌生但是一樣歸心似箭的學子一起緩緩往下。

那天,電梯停在我補數學的15樓。電梯打開後妳走了進來,就站在我面前。我不經意便開口問:「今天是小白老師生日,你們有幫他慶生嗎?」妳愛理不理虛應我說:「有。」

我以為只是隨機的碰撞,但是卻無法忘記妳的模樣。還好,老天爺對我十分眷顧。

我是週末上小白老師的課,每次總會帶著問題提早半小時跟老師請益。但是那天老師的班機誤點,我只好比平常提早進教室。教室門在最後方,但是我的位置在第一排。百人的大教室我遠遠就看到妳,好巧不巧坐在我上課的位置,正為解不出來的考題轉著筆。

我拿了一張考卷,飛快算完,遞給妳。妳猛然回頭,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噗哧笑了出來。沒想到妳竟然也還記得電梯裡的偶然相遇。

如果不是我搭了反向的電梯,不會「遇見」妳。如果不是老師班機誤點被迫提早到教室,不會「遇見」妳。如果不是妳調了課又寫不完考卷,不會「遇見」妳。

原來這不是隨機的碰撞,原來這是排隊抽了愛的號碼牌後,上天安排的相遇。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