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1280306-4083756337_n  

「白臉,好久不見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全世界大概只剩下化學系花是這麼叫我。這是我們幾個奧林匹亞人才懂的冷笑話。

「超久沒見了,這間餐廳你去過嗎?」這是我們中一中及電機系大才子的開場白。這麼優的男人,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倒貼。

「學長,對不起我遲到了!沒想到你還會記得我耶!」這是社科院一個很漂亮的小學妹將近十年後再見所說的第一句話,我還是第一次見她化妝的樣子。

「終於約到你了,沒想到你以前會去信義房屋,我在鴻海。」這是曾經教我怎麼當一個社團公關的一中兄弟,沒想到再見他已經要成為人夫。

「從畢業以後就沒見過了吧!要不要我扶你啦?」這是生態演化所之花一聞大師的幽默。她在電話裡跟我說改天一起吃飯吧,竟然不是隨便說說。

我們從出生到現在,小學約100,國中50,高中80,大學20至150,同事10至100以上。起碼認識260至480人。如果曾經轉學,有繼續念研究所,換過幾次工作,這數字可能會更多更多。可是我們並不見得都還記得這些朋友,即使記得不見得還有聯絡,即使有加臉書這些年也不見得約過、見過。

我們每天為了拓展所謂的人脈,或是單純因為孤單,參加一個又一個心裡面並不是很情願的飯局,交換一張又一張不是很想保留的名片,輸入一隻又一隻換工作就想刪除的手機。可是孤單的時候,這些電話卻一通都不想撥出去。

而以前那些曾經要好過,熟悉過的老朋友,卻又因為生活中林林總總的無奈、際遇、忙碌,失去交集,想聯繫時已斷了聯繫。

一聞大師說:「電話拿起來就打呀!都三十幾歲了,還長那麼高大有什麼好怕的。越是不聯絡,久了就越不敢聯絡。」「啊如果沒接哩?」「再打呀!虧你以前當過業務!不然你是不會傳簡訊喔?」「那如果已讀不回或是愛理不理怎麼辦?」「那表示你對『朋友』的定義有問題!」

拿起電話吧!打給那些你所想念的老朋友吧!隨時隨地!也許今天,會因為這通電話而有全新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