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61  

前陣子擔任了這輩子「應該是最後一次」伴郎。或許是有點年紀了,中午喜宴結束後竟累得哪兒也不想去,沒在繁華的台北停留太久。喜酒還沒吃完竟開始打瞌睡,還把同學的先生認錯成自己的同學。

不過,見到自己的兄弟步入禮堂,找到一個適合他的人,是很替他開心的。還有我們另外一位摯友的主持,讓溫馨婚禮增添了許多笑聲。

這大概也是近期內參加的最後一場婚宴了。大部分有對象的好友都結婚了。大家把握這短期不會再有的「同學會」話家常。畢竟,這個年紀,是工作最忙碌的階段,有小孩的下班後更是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能夠有這麼多同學出席的場合真的不多。

快四十歲了,參加婚禮,變得十分輕鬆愉快。有老婆小孩的,彷彿得到短暫偷閒的時光。而且,或許是有不少前車之鑒,喜帖不再漫天亂炸,受邀請的都是熟識的朋友。三十歲上下那種大家台面下暗暗較勁的場面不再。一切都變得美好而單純。

快四十歲了,很多事情看得比較雲淡風輕。不會擔心有人會問自己:「什麼時候換你?」或是「最近有對象嗎?」這樣的問題對快四十歲的男人而言,不再是壓力,而是一種溫暖的關心。

快四十歲了,參加婚禮除了替摯友開心,並不會有三十歲上下時那種「羨慕」或「期待」。因為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懂得放手也懂得取捨。

快四十歲了,不再如三十歲上下,總是糾結在某個曾經牽過手的女人當初是不是真的曾經愛過自己。因為慢慢明白「愛」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當時對方的陪伴與關心是那麼真實,而那些年彼此的付出在記憶裡仍有溫度。

快四十歲了,不會再斬釘截鐵地說自己一定不會如何如何,也不會再說一定要怎樣怎樣。面對每一個節日,都可以平常心。生活中很少情緒大起伏,因為明白「平穩」才是生活之道。才是一切創造最需要的狀態。

快四十歲了,不愛在國道上飆車了,只求準時且平安到達。快四十歲了,周末不再愛去酒吧,而更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

快四十歲了,回頭看看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沒那麼簡單》,看到了歲月在自己心裡留下的印記。才赫然發現沒那麼簡單也已變得那麼簡單。

快四十歲了,還是一樣喜愛蘇東坡的詩句。也許,每一年的這一天,我不再提筆寫日記,或許就是真正的「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 沒那麼簡單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