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幾個朋友去算命跟卜卦的經驗,讓我啼笑皆非!

一個朋友說算命師說,如果這兩年沒有結婚這輩子就沒有結婚機會了。我覺得這真是鬼扯,我相信結婚機率會因年齡增加而下降,但是什麼叫做沒有機會還有,結婚是人生必要選項嗎?如果草草找個人結婚會幸福嗎?算命師還說,我朋友結婚後一定會外遇,因為他帶很重的桃花。我真想罵髒話,帶很重桃花跟會不會外遇有必然關係嗎?我朋友相貌清秀,事業有成,為人正直,又熱心助人,自然桃花旺,人緣好。但是他一向潔身自愛,對於主動示好的異性也沒有非分的行為。跟他同樣工作的一些同學,有的花天酒地,有的早早就被同公司的異性追走,奉子成婚的一堆。但是我這位朋友在這樣充滿誘惑的環境中,出社會這麼多年都沒有把持不住。因為他的福德宮做很好的主星,人品高潔。可是算命的就只看桃花,真的非常偏差。

還有朋友去卜卦問事,卜到水火未濟卦。就我看來,目前未濟卦對於我朋友要問的事情而言,是優點大於缺點,而且事態越演變越明朗。但是卻被算命的說成水火不容的格局,大凶我只想說,中文字造詣如果不好,真的不要隨便出來擺攤好嗎?

不管是易經卜卦,或是紫微排盤,都是給一個形式方向罷了。讓有疑惑之人,了解自己還有麼要注意,或是哪些點要再多看、多考慮,而不是一張嘴說死。

再一例,我有朋友是紫府朝垣格,出將入相之命,年紀輕輕就爬很高位。算命的就跟女方說這個好這個好,趕快嫁。我只想說,好個屁!嫁了之後就會明白什麼叫做「悔教夫婿覓封侯」,注定是孤單的人妻罷了。老公甚至還會操勞過度,早早身體就出問題。再說回桃花這件事,劉德華先生帶非常非常非常重的桃花,但是他有因為這樣就亂搞嗎沒有吧!或是說說台灣樹王賴桑,他很了不起,花了數十億種樹,貢獻台灣、貢獻社會。但是,做他的妻小幸福嗎我不曉得,但是我想他確實在小孩成長的過程中,把很多陪伴時間都用來種樹了!

我必須說,同一件事情有很多面向,在不同角度來看,有好有壞。很多算命老師囿於自身的生命經驗,還有人生智慧,隨便解盤,鐵口直斷人幸不幸福,或是成不成功,卻連幸福跟成功的定義都沒搞懂。如此一來,萬一真的斷送人家的幸福豈不罪過

「假爾泰幣有常,我(名字),今有(想問的問題),未知可否,爰質所疑於神之靈,吉凶,得失,悔吝,憂虞,惟爾有神,尚明告知。」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