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在2014年底曾經寫過一篇《有智慧的好人》。大意是人出社會後總是會遇到壞人,也可能被欺負,甚至會徬徨是否也要當個壞人才不會被欺負那時候我的結論是,不是當個壞人就不會被欺負,欺負別人並不會快樂。想要幸福快樂的活著,就要學習當個有智慧的好人,好好的保護自己。

不過,說真的,人在江湖飄難免會挨刀。被捅了,說不痛是騙人的,因為能捅我們刀子的一定都是自己信任的人。只是我會思考為什麼對方要在背後捅我或許是因為真的缺錢,或許是他曾經被背叛過需要藉由這種方式發洩心中的怨恨,甚至他遭遇了什麼困難不敢說出口。不論如何,我都相信對方是有苦衷的。我會告訴自己「如果挨了這刀會讓對方好過一點,那麼挨這刀就值得。而且我相信自己比身邊的朋友都強大,我承受得了這刀。」

不要去恨,也不要去報復。放下,原諒對方,其實是跟自己和解,和解才是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