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有一篇文章似乎挺火的。是寫林心如終於明白媽媽所說:「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這篇一看就知道是造假的,特別選在林心如結婚這時候發文賺騙點閱率。而我猜,讀者有兩類,一類多是未婚女孩,超有共鳴,頻頻點頭,甚至落淚。另一類跟我一樣,活了三十多年了,對這種不切實際的文章雖覺得有趣,卻幾乎無感。只是嗜讀症發作,不讀白不讀。

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早已忘了何謂浪漫。如果有了小孩,夫妻兩人又要上班,更不會有閒情雅興考慮這些。能夠做到偽繼父這般境地的,不是吃軟飯就是不缺吃穿週休七日的「薪好男人」。再不就是花錢請來的男傭。而能夠如偽心如母親這般任性的,多半都是三十歲開始就凍齡的真公主。不是大家不重視生活品質,而是這樣的戲碼在平凡的人間界罕見。

幾個朋友傳給我,大概是想鼓勵機車又難搞的老王吧!說真的,我確實認同一輩子很長,不該將就。我也喜歡在平凡中製造一些微浪漫。週末找個好餐館吃飯,或是手寫卡片,訂製專屬禮物什麼的。心血來潮畫幅畫、寫首詩、手沖咖啡什麼的……畢竟上升雙魚座。

可是我想表達的是,不將就很好,但千萬別過份期待有個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會出現。三十幾歲了,學著愛自己,學著生活,學著獨處,找到自己,認識自己,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