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3  

    在醫院住院的某個下午,一群醫療人員突然衝入病房!隔壁的老先生出現了緊急狀況!年輕的阿長請我到外頭稍待。

    在陽光室我聽見看護人員的對話,知道老先生已八十多歲高齡,前兩天才好轉離開加護病房。幾分鐘後我發現醫療人員陸續走出病房,耐不住腳痛的我復又回病床上躺著。此時隔壁傳來年輕醫師的聲音:「阿公,我幫你拔……管喔!阿公,我幫你拿掉……」聽到這些我知道這位躺在我隔壁的老先生已經在幾分鐘前跟世界道別。而看護口中先前好轉的現象應當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

    隔沒多久,護士小姐見我還在說:「王先生你怎麼又回來了,你不先出去一下嗎?」

    一個多小時後,老先生的家屬帶著禮儀人員到來。也許是家人早有準備吧,嚴肅的臉上沒有過度哀傷的神情!就這樣,老先生「離開」了!醫院清潔人員隨即來消毒。然後,晚上我就寢前又來了一個老先生……

    死亡!對醫療人員可能已經麻痺的當作例行公事!對久病在床的老先生或許是一種解脫!對他的家人何嘗不是一種釋然?

    就這樣!是嗎?生命其實就只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