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下」,是一種嚴重社會化,卻不成熟的行為。很多人在「當下」會答應要如何如何,商場上、官場上、社交場合、愛情中尤其易見。這也是BOY變成MAN之前最快學會的陋習

    A公司的老闆答應他的總經理,只要今年公司成長率如何如何就讓他成為合夥人。年底,成長率差那麼一點,老闆會告訴總經理再加油,明年還有機會。年復一年,公司越來越大,總經理卻越做越小,最後竟變成原有事業的部門經理。

    某位候選人競選時答應當選後要「做什麼做什麼」,等到要競選連任,會說他的團隊終於步上正軌,要開始「做什麼做什麼」。直到他卸任,卻發現他答應的「什麼什麼」都沒做,而他說不會做的卻通通都做了。

    某次的酒會上,某位久未謀面的友人、老同事,或正巧談得來的誰誰誰不管,告訴你改天一起吃飯。絕對不要當真!不然,過了N年你還是約不到人。因為當他回家酒醒了後,他就全部都忘記了——包刮你是誰。

    這種情況在愛情上更常見,當妳男朋友說他會愛妳到天長地久千萬別太高興,哪天妳把他甩了,他還是會再交一個新的女友。他如果說妳嫁給他,他會買輛S600送妳,也不要信以為真。因為也許到老他都還買不起CLK230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是「當下」的魔力。撇開惡意欺騙的情況,許多人在「當下」真的相信他自己說的話,真的相信自己會說到做到。可是過了「當下」,他也許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因此,不要對「當下」抱太深的期望,不然會徹底失望!也不要常處於「當下」,以免落得說話不算話的口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