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3  

    「當太陽漸漸西沉,天空早已『黃袍加身』,再無法和腳底下綻藍的台灣海峽共譜『水天一色』。也許,只有當日海交會的一刻,才有所謂的『萬丈光芒』向四方齊放。終於,阿波羅還是盡責於西方,只餘下一派紫色的大空兀自浪漫;一抹橙紅,猶未放棄早注定為群星所佔的領域,不肯離去。

    這樣的景象,是高三畢業旅行時,關山夕照在我腦海中,強迫留下的到此一遊的足跡……

    這是高三下某次模擬考應國文科作文考題「起飛在黃昏」所作。當時,您才剛剛離去。因而這樣的題目不禁讓我想起您帶著班上同學到墾丁的點點滴滴。時隔多年,舊地重遊。關山的夕陽依舊,而您卻已離開多年。

    那日,您躺在病床上,握著您的手要您千萬得答應記得回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誰知最後,您依舊撒手人寰。告別式當天,我一語不發。因為我想用生氣——氣您沒有遵守約定——來掩飾生命中第一次生離死別的哀傷。

    這些年,偉立去看過師母幾次,給您上過香。而我卻當做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也不願提起。是我懦弱嗎?或許吧!可是我心中一直默默記得您的諄諄教誨,不敢或忘!

    高中時叛逆的我,時常惹您生氣。但您總是不厭其煩的要我用功努力、勤做筆記。您在的時候,這些話我都不當回事。直到您走了以後,我才漸漸體認到用功讀書的重要。而今,我已升上研究所。長大了,也比以前懂事。總算沒有辜負於您。

    就快五年了,偶然想起您的身影,依舊是那麼清晰;提醒我要繫學校的皮帶,叮嚀我上課要認真的耳語仍然在耳邊迴盪。然而,您缺席的畢業典禮,卻是永遠無法再彌補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