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這個季節回到台北,特別喜歡這時分相對濕度百分之九十九的空氣。獨自從熟悉的中山北路林蔭出發,騎上ubike,沿著以前上班的路線彎彎曲曲。然後換上離開台北後才有的松山線捷運,回到位在公館的母校,在我最常發呆的傅園中大啖我最愛的姐妹花雞排。一天的台北行,像是一種儀式、一場巡禮。走過學生時期的回憶,也走過出社會工作後的點點滴滴。

    那天你打電話來,邀請我參加你的婚禮,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這場喜宴,說什麼我也要排除萬難參加。2008年認識你們,看你們經歷那麼多的風風雨雨,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44個月,但是12年的愛情修成正果,怎叫人不感動?

    除了替你高興,參加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也參加了一場熱鬧的信義同學會。好多帶過我的店長都到場了——我相信我在信義四年半氣死了11個店長的紀錄還沒有人破吧!

    剛到公司的時候,你很酷,都不跟我說話,也不理我。直到有次一起在中崙高中門口守現,你站三七步,點著菸斜眼問我:「台大的,幹嘛來做仲介?」我想你的心情與想法就跟店裡所有資深同事都一樣吧!下店頭第一天店長要廣哥當我的師父時,廣哥馬上就拒絕:「我不要,台大畢業的都是觀光客,三個月就陣亡了,不要浪費我時間。」

    後來或許是大家看我還算認真,廣哥、我老大銘哥、緯祥、易臻、你、蘇董,還有店長,大家一起教我,打通了開發、議價、銷售的任督二脈,替我舖了一條在仲介業活下去的路。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曉得怎麼採線、調關貿、做商耕。還有你一手漂亮硬體字的手寫開發信,至今我依然羨慕。你帶著我出去跑開發,告訴我很多簽委託的眉角,更幫我找到了芝蘭屋主的住所,讓我順利接到第二件專任委託。因為你告訴我收集房子的樂趣,我才能芝蘭、僑福、鐘鼎山林……商圈內的名宅一間一間的接,不愛開發晉升卻從不缺委託件數。不過還記得你總是笑我,自己開發的案子都賣不掉,只有天上掉下來的委託會成交。

    有一次我在大直屋主家門外淋了一個晚上的雨,被屋主惡意放鴿子。你告訴我:「算了啦!屋主講的話能聽,狗屎都能吃。你以後還會遇到很多更機歪的客戶。」你雖然這樣說,可是你對屋主的服務卻那麼用心。跟你合作,我從不擔心你的屋主會反彈或搞消失。

    還記得我們合作的那麼多案子,印象最深的是敦北visa和南五291巷44弄的公寓5樓5——我也承襲了你成交的案子地址不會忘的習慣。那個月底我還掛蛋,沒想到一通電話就能one close敦北visa。那是因為有你替我洽談跟SP,才能那麼順利。你上午11點簽的291巷委託,一回來就告訴我,12點半沒吃飯全程陪我帶看,晚上7點我們就賀成交了。創下我最快銷售新接案的紀錄,都是因為你無私的放棄了全泡的機會。直到今年,這兩個客戶都還會跟我連絡,謝謝我替他們買到好房子。而我要謝謝你,總是接了那麼多商圈A案,並且第一個告訴我。

    後來291巷屋主要移民,我們全店晚上11點多去幫他把所有大型家具從5樓搬到1樓,才知道搬家公司真不是人幹的活。

    不過,你那常有有狀況的租屋處,搬家我當然有份。新生北路會自己停的鬧鬼電梯,我聽你說了好幾回。也是你拉我去新光三越買香水,養成了我騷包的習慣。所以出席你的婚禮,我這個山野村夫當然要把那款你陪我挑的香水挖出來使用。

    之後我們在敦民店又聚首,那時你的感情跟事業都遇到瓶頸,而我自己後來才知道,擔任副手也是我走下坡的開始。

    我聽你說了手機裡派報陳、李師父的秘密,幫你cover值班卻不見蛋甚至去衝浪的好幾個星期四,陪你去陽明山場勘,還有我們對賭的三井,一起喝的酒,一起跑的KTV。還有前後期參加的AQ,你想都沒想就說YES。當然,你為了小容買的狗兒子,我們都替你照顧過。

    以前那個不跟我說話的你,在我從信義畢業後這幾年,偶爾還是會傳訊息或打電話關心我。接起電話:「喂!最近在幹嘛?我問你喔……」這就是不擅表達關心的你的方式。因為你跟說,不要聽客戶說什麼,要看他做什麼。你問我的問題,有問等於沒問,不問我也不會怎樣。我都知道。

    好多好多年的回憶,在你結婚的喜宴上又湧上心頭。我何其有幸在那兒看盡了人生百態,看破了紅塵。又何其有幸曾經有你,陪我一起走了那段業務之路。恭喜你了,我心中最聰明的開發王子。祝福浪漫、體貼的你,就這樣牽著小容的手一起慢慢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