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711129  

今年六月中旬,得知台中大聖街這棵榴槤開花了,沒看過榴槤花的我,下班後興沖沖跑去拍照。七月中,它結了一顆顆的小果。我在人來人往的路邊站上機車,高舉著手機,啪嚓、啪嚓,難掩興奮的情緒。今天,小果已經熬過颱風,接近成熟。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人質疑我辨識樹種的能力,說這是波蘿蜜不是榴槤了吧!

開花到果熟,兩三個月,不算太長的時間。可是它的主人,等這一刻,我想應該已超過20年!

還記得無意間發現這兩棵榴槤大樹是2008年,正好也是我試驗栽培榴槤超過八次,終於成功存活過冬的那年。從那之後,每次我從台北回台中,有空就會去看它,看它是否開花。

七年過去了,我第一株種活的榴槤已經一層樓多高,而我偶遇的這棵大榴槤,不但開花,還結實累累。

我常常想,台灣種過榴槤的人不知凡幾,跟我一樣被笑傻子的不在少數,可是願意一直堅持夢想到最後一刻的幾希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榴槤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