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005  

年紀逼近30的時候,開始常常跑喜酒攤。那時候總認為自己最後也會像大家一樣步入結婚禮堂,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30好幾的現在,除了喜酒攤也開始有越來越多朋友離婚了——還好離婚典禮不盛行,不然我應該也有不少攤要跑。也開始有朋友再婚,辦一些只有摯友參與的小酒會。甚至有朋友當初因為懶惰還是工作太忙沒有辦結婚登記,連離婚手續都省了。聽多了這樣的故事,不免會開始對愛情、對婚姻產生懷疑。也笑自己過去好傻好天真。

我有一群朋友,聰明又自信,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甚至有遠大的理想跟抱負。但是面對愛情,不是受過傷再也跨不出去,就是一直參加聯誼活動或相親卻沒有結果。後來乾脆擺爛不願面對。拖久了,慢慢年紀就逼近40

還有一小群朋友,他們沒有傲人的文憑,沒有遠大的夢想,只是鄰家女孩。他們年紀輕輕就結婚有了孩子。老公不是所謂的達官顯貴,不是高階主管,也不是三師。聊天的話題鮮少出國雪拼、精品特賣、投資理財。最頻繁的話題,是老公還有小孩。他們雖然平凡,可是我卻在她們眼神中看到我身邊另一群朋友一直追求的所謂的幸福。

不過倒是有幾個朋友,小姑獨處到了半百。或許離開台灣,或許一直都在原地。但是都遇到了真愛。交往幾年後,結婚了,目前仍幸福快樂。

曾經有個論及婚嫁的對象。他問我為什麼要賺那麼多錢?為什麼不能平平凡凡就好?他不要我買那些名牌的飾品或包包給他,不要我跟他去高級餐廳吃飯吃沒兩口就接電話接不停或提前離開。他只是希望周末我陪他吃早餐、看電影,可是當時我卻做不到。

我們男人年輕時往往會責怪追求平凡而單純的女人不懂我們的鴻鵠之志。可是當男人自以為什麼都擁有以後,卻總是回頭想要平凡的愛情。男人一直以為自己很神、很勇,一路過關斬將,卻沒想到同時也斬斷了簡單而美好的幸福。

到頭來才發現,幸福的必要條件其實往往只是平凡而簡單。可惜,許多人懂的時候已經太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