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889_10200178821670562_5095168325127935139_n  

林老師:「Ray,謝謝你幫我們買到房子。我們原本還擔心你會跟之前帶我們看房子的其他仲介一樣,莫名其妙就不見了。」

記得那是陽光煦煦、微風徐徐的秋天午後。金融海嘯剛過,沒幾個不怕死的敢買房、看房。明明是周末,全店九個人帶看十組。小菜菜我負責站在環亞百貨對角發傳單。林老師跟他的男朋友就騎著小綿羊停在我的面前。問了很多問題,可是我幾乎都不會回答,不過最後他們還是留下電話請我帶他們看房子。Sop的問句:「為什麼要買房子?幾個人要住?看房子看多久?公寓電梯都可以嗎?有沒有看過喜歡的房子?有沒有付過斡旋金?……」我連口都還沒開,他就自己講完了。還留下一句:「我們用仲介用很兇喔!要加油!」

我心裡也沒多想,只是開心的呼喊:「我有買方了!我有買方了!我有買方了!我有買方了!我有買方了!」因為很爽,所以在心裡重複n次。

幾個月過去了,某個FRIDAY NIGHT,同學想約我下班去吃宵夜,我卻被店長抓去狗幹:「媽的!林老師哩你帶她看了幾十間房子了,每天都在看,到底是有沒有要買啊?你不要被客戶耍得團團轉好不好。你有沒有開發整合過?該不會是職業的採線客吧?她電話幾號?」

我:「不會啦!她說她是老師,要結婚了……」一邊說店長一邊開發整合。店長:「靠夭哩!幾乎全區都帶她看過房子。什麼不會?我跟你說啦!客戶講的話能聽,狗屎都能吃了……」我:「不可能啦!她們真的很單純。」

這不曉得要說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瞎貓碰到死耗子」。一個月後我帶著林老師跟她的未婚夫坐在簽約室。

林老師:「陳先生,我們只是小公務員,我男朋友剛退伍,我們沒什麼錢。可是爸媽說如果我男朋友沒有房子,就不讓我們結婚。我們從小就認識了,一起經歷過……我也是到處跟朋友借了頭期款。請你成全我們,我們真的很喜歡你的房子……拜託你!拜託!」邊說著小倆口的故事,林老師邊掉眼淚,還跪了下來央求屋主。屋主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我跟店長也紅了眼眶。沒有想到這年頭還有這種為愛走天涯的小情侶。房子最後一千萬成交──電梯華廈,三房兩廳兩衛,邊間,近未來捷運。

簽約後,店長:「小RAY,恭喜你啊!辛苦還是有收穫的!記得提醒林老師代書流程,還有要開始找銀行。」

我:「林老師,我是RAY,請問你們要找哪間銀行?可以多找兩家比較看看喔!」

林老師:「Ray,謝謝你啦!我們沒有要貸款。」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