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如果問我興趣是什麼,我總是會不假思索回答:看書、畫畫、種花。但是現在才知道,只有種花是我的興趣。看書、畫畫,還有我最常做的書寫,應該是習慣,不是興趣。

小時候,喜歡用塗鴉來記錄我的心情。拿到筆就畫,畫白紙、畫筆記本、畫課本,當然也畫牆壁。後來會寫字了,除了畫,也寫。但還是比較喜歡畫。

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天開始,越畫越少,卻越寫越多。但是倒還記得,是高中以後,會買那種可以上鎖的日記本,把自己的心情記錄下來。一直寫寫寫,寫到大學不知幾年級。以至於後來我的幾任女友總是認為我是GAY

高中時可能是瓊瑤的八點檔看太多,也可能是羅曼史小說看太多,特別喜歡徐志摩與席慕蓉的我,總是用自以為是詩的文字來寫日記。連在路上巧遇高中同學,也要寫一篇很噁心的老太婆裹腳布。大概高三以後,又得了修辭病,熱衷華麗的書寫方式。從頭到尾的修辭技巧,總是詞溢乎情。現在回頭看,自己都覺得好笑。

畢竟是日記,所以總不會到處拿給人看,只把偶爾能成篇的謄寫在稿紙上,請國文老師及一兩個好朋友講評。

研究所以後,女朋友替我申請了一個MSN帳號,開始愛上每天把狀態改來改去的幼稚遊戲。也開始把自己的心情記錄放在MSN SPACE。原本只是覺得好玩,也沒有什麼期待。後來卻因此聯絡上一個失聯多年的老同學,畢業後還交了一個把我文章都看完後讓我從討厭鬼名單移除的女朋友。

所謂的心情記錄,當然不是給定一個題目而寫的文章,反倒是莫名閃過腦袋的感覺。所以睡覺都在思考的我,常不關電腦,好在半夜爬起來第一時間把突然夢到的字字句句寫下來。這些字句,總是不經意的出現。所以也養成我隨身帶筆的習慣。當兵時寫在成功筆記本,住院時寫在藥單背面。

MSN SPACE關閉後,停了很長一段時間。不是不寫了,只是沒有分享的地方。一直到在臉書玩了好長一陣子水族箱與心理測驗後,開始分享照片,開始打卡,也才學會開始分享我的「心情」。

記得第一篇是「十年」吧!出乎意料的獲得許多迴響。而後這兩年,陸陸續續分享了許許多多的文字,也陸陸續續有許多朋友當面,或是電話,或是簡訊告知常常看我的文章,甚至鼓勵我當個作家。心中難免欣喜,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有嗜讀症的我,每天花幾個小時閱讀,看那麼多關於社論、科普、職場生存、理財、人生哲理等文章,總以為這樣的文章才經世致用。我寫的情情愛愛,難登大雅之堂吧?而且我每天一直寫寫寫,寫寫寫,說穿了主要是為了紀錄我的心情罷了。如果不是朋友們的鼓勵,還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書寫」習慣,竟然有那麼多朋友欣賞。也才敢開始做夢,是否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成為一名所謂的作家。

然而,作家是什麼樣的角色,我們雖然都清楚。可是平凡的我並不知道如何開始。左思右想,能想到的方法,大概就是寫部落格吧!就像當初「胖胖樹的熱帶雨林」一樣的方式開始。整理了大學、研究所、當兵、住院期間曾寫過的一些不成熟的文字,以及先前分享在臉書的的文章,放在這個新的部落格「天使的超人哲學」。

誠摯的感謝大家過去這段時間對我的支持,也衷心期盼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文章分享出去!

因為你的分享,我會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因為你的分享,或許將來有人願意把RAYWANG寫的故事拍成微電影。因為你的分享,或許我的人生將因此而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