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每次在外頭看到你的作品被高高掛起,我總是很開心,與有榮焉。

    去年我隱居台中,你帶了捲斗櫟與槲樹果實標本來看我,來參觀我的花園。臨行前你問我:「怎麼我們這特別的興趣都無法掙錢?」當下我著實無法回答。

    猶記得那年春節,你帶著筆記型電腦來,跟我秀你拍的殼都科植物照片,告訴我你的出版計畫。記得你出版時特地寄給我的兩張精美的大海報——我還常看著。

    或許我們對生命的熱情,無法替我們賺錢。可是年輕時後能夠為興趣,為理想努力過,多麼幸福!

    過程的辛苦,所遭遇的難關,都將成為永恆的回憶。即便有一天一窮二白,相信我們也會因為年輕時追過的夢,而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