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928,蘋果電腦推出一個電視告「Think Different」。當中有句旁白:「唯有瘋狂到自認可以改變全世界的人,才真的改變了世界。」其實,這句話的道理很簡單!它就像我常說的,「一個從來沒有想過要進台大的人是不會考進台大的!」不是實力的問題,而是「企圖心」決定了這一切!

  沒錯!成功要靠努力——還有一點運氣。可是,努力要有方法!而所有方法中最重要的便是要有企圖心!就像王文華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內提到的,「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而這種「想要」到瘋掉的力量,正是引領我們邁向成功的燈塔。

  不過,除了「想要」之外,企圖心還有一個關鍵的要素,就是「想要的東西」。為什麼這麼說呢?既然「想要」,必定有「想要的東西」。因此,如何能說「想要的東西」是企圖心的另一關鍵要素?舉例來說吧!如果你「想要的」只是抓到「枝頭小鳥」,那你所做的努力就只會讓你抓到「枝頭小鳥」——甚至什麼都沒有!可是,如果你想要的是「天上的太陽」;那即使最後你失敗了,最少也會抓到一隻「天上飛的老鷹」。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很平凡,追求的只是年薪百萬,甚至更低的標準!因此,這些人一輩子最了不起也只是當個中高階主管!原因無他,就是「想要的東西」太小。「一個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世界的人,如何有力量改變世界呢?」

  其實,「改變世界」很簡單,只是很少人知道方法!方法就是改變世界的「企圖心」罷了!而說穿了,企圖心也不過就是「相信」的力量。因為相信,所以你會努力;因為相信,你會找尋成功的方法;因為相信,碰到困難與挫折,你會咬牙堅持下去。相信力量越強,成功的機會便會越大!如此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