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九月開始,我陸陸續續替好朋友們過三十歲生日。沒想到一年很快過去,大家都將歨入三十一歲。還記得一年來無數次的把酒言歡,而今,我離開了台北,朋友們也各自分飛。許多人都離開了我們曾經那麼熟悉的台北,離開了有許許多多共同回憶的台北,告別了我們在台北的青春。

有人為了工作到了新竹、到台南、到台中,或去了花東。更有人選擇遠赴米國攻讀學位,到東京實現多年的夢想,或是去京上廣找尋熱情。還有好友去新西蘭打工遊學後便愛上新西蘭,又跑到新西蘭工作,甚至,摯友嫁到中東。當然,也有在美多年的兄弟終於返台,或是跟我一樣自其他縣市回到台中。而台北、上海、美國,仍然還有許多朋友在既有的崗位繼續為自己打拼。而我的朋友圈,成了實實在在的日不落。

一年前還沒想過會這麼快離開信義,後來竟有許多多年同事陸陸續續選擇離開。但是,也有老同學在今年加入信義,重新開始。不知道是我過去這年開開始關心朋友,才知道諸多大家的新動向,還是大家不約而同選擇改變。總覺得過去一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秋天,是想念的季節,風起了,我的朋友你們可要記得加件衣裳,記得遠方有人掛念。

好想好想哪一天找個理由把大家聚在一起。場地,我找好,主持人也決定了。就欠東風,把你們吹回台灣,不再日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