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電視聽到一個大陸人唱台灣歌手的歌,突然想到第一次到中國唱KTV的經驗,留下三個深刻的印象。中國KTV叫百樂迪,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好樂迪。裝潢、自助吧、服務員的穿著打扮,都很親切,只是沒有台啤。

開唱,中國人都點台灣歌,翻開排行榜一大半也都是台灣歌。太好了,台灣流行音樂開疆闢土到中國,不用擔心點不到會唱的歌。最神奇的是,平常講普通話有大陸腔調的中國人,唱起台灣歌竟然沒有腔調耶!為了增進彼此的友誼,我決定要點一首跟中國有關的台灣歌——One night in 北京。正自以為聰明,結果悲劇就發生了。天啊,竟然沒有這首歌!看到我面有難色,我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過來關心,並告訴我:「這裡是中國耶!當然沒有One night in 北京啊!你要點『北京一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