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8518_10200302130153197_991199102922084571_n  

天破曉即起。幫自己煎顆蛋、一片火腿,烤土司,一片起司。煮杯咖啡,悠閒時還可以做成拿鐵。換上大學時購買一個月也換不完的粉色襯衫,出門。看山、看海,吹吹風。白天種種花草樹,拍拍照。當然要除草抓蟲,也要施肥澆水。六點半準時晚餐,配海賊王。

夜裡,沏一壺茶,看書、寫字、作畫。不為金榜題名,只為樂趣。有時坐在自己親手打造的花園裡,月影蚊蚋相伴,迎著晚風徐徐,豈不快意。

居住在大城市裡,享有便捷的生活機能,踩踏著從容的步伐。不時還可以嚐嚐自家栽種或野採來的蔬果——保證有機。也許有時整日沒遇上人毋須發一語,卻也甭再擔心未接來電,不再幻聽電話鈴聲,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自在。 

除了偶有故舊來訪,添上驚喜。生活極其簡單,沒有太多的欲望,不會有額外的煩惱。不再汲汲營營,不需處心積慮,費盡心機,只需大口呼吸這來之不易的平凡幸福。

無欲則剛。何必「賣了任性,日拼夜拼」,「搏到伯爵那地位」,令「世間個個也妒忌」,卻「忘掉了為什麼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